最新消息

機車肇事率居高不下!未來考照擬增路考 王國材:明年試辦道路實練

2022/11/23https://newtalk.tw/news/view/2022-11-22/844596
Newtalk新聞 | 生活 | 林冠妤 綜合報導
發布 2022.11.22

由於機車的肇事率仍然居高不下,今年截至8月底的交通事故24萬0831件,造成2000人死亡,日前交通部長就王國材表示,未來機車考照,考慮增加機車路考,今(22)日更是指出,先朝機車駕訓班有實際的道路訓練著手,預計明年就可以開始試辦。

對於居高不下的機車肇事率,王國材今天舉辦「111年度路老師頒獎授證典禮」會後表示,他對於今年截至目前的車禍死亡人數非常不滿意,尤其機車傷亡非常嚴重,雖然交通事故要降低,一般來說教育占最大部分,但教育必須經過長時間才能發揮效果,因此像是路老師這種短期宣講也很重要,其他教育工程,速度限制、科技執法等短期措施都會繼續努力做。

至於王國材日前有提出未來將增加機車路考,今日再補充說明,指出路考分為2個階段,第1階段是駕訓方面給予部分補助,希望增加實際道路訓練;第2階段則是研議未來考照部分增加路考,但執行上還是有困難的地方,要怎麼執行還要再研議。

不過王國材強調,駕訓班增加道路實練方面是一定要做的,但相關執行方法還在研擬當中,會請公路總局儘快提出相關方案。

對此,公路總局副局長張舜清也補充,預計明年試辦駕訓班道路實練,會先在全台北中南都選擇適當的駕訓班來進行試辦,並且還要選擇適當路線跟訓練方式,目前還在規劃當中;至於費用方面,張舜清表示,再研議是否有適當經費進行補助,但方案還在規劃當中,還要再跟交通部進行最後確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