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是否取消機車「兩段式左轉」?6.6萬人民調出爐!最多網友選這項

2023/4/28ETtoday新聞雲 閔文昱報導
為降低機車事故,交通部長王國材近日表示,可因地制宜適當開放行駛內側車道並取消兩段式左轉,消息一出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網路一份有6.6萬人投票的民調顯示,有超過6成網友支持取消機車二段式左轉,不過也有不少人擔心「如果取消兩段式左轉,要配套措施,不然三寶想轉就轉,很恐怖。」

去(111)年交通事故奪3085條人命,其中機車死亡達1954人,占63%,為降低機車事故,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若機車在外側車道數量多,且與大車混流干擾嚴重,可因地制宜適當開放行駛內側車道並取消兩段式左轉,但並非全面性開放,需由地方政府因地制宜評估。

網紅YT頻道《老天鵝娛樂》日前所發起的線上民調,題目為「交通部擬取消機車二段式左轉,你各位支持嗎?」該民調投票人數達6.5萬,支持者佔66%、不支持者則佔34%。

不少支持廢除二段式左轉的網友認為,「支持,讓真正的慢車去使用,順便把一些設置不當的二段式格子塗銷和修改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9條」、「當然支持,左轉靠左、右轉靠右」、「二段式左轉本來就是一個危險的設計」、「其實應該是取消強制兩段式左轉,由用路人自行依照現場情況自行決定,才是正確的」。

而反對的網友則表示,「維持固然有問題,但不代表取消就不會有問題。我平時會開車也會騎車,光想到取消後要怎麼做防衛駕駛都覺得頭痛」、「有分隔島還是要兩段式啊,大部分有分隔島都有左右轉道,很有可能會跟直行車互撞」、「兩段左轉主要不是防範正常人,是防三寶鬼切啊」。

值得注意的是,許多人似乎更傾向「共存」,其中最多人按讚的留言就指出「不強制兩段式,保留兩段式格子,這樣就不錯了」。其他網友也提到「雖然我不想兩段,但太多台灣人不會兩段更不會左轉,所以我支持共存…不要廢除」、「畢竟不是所有騎士都是那麼有膽敢直接跟四輪拼速度,所以還是有路口無法直接轉彎的問題,我覺得還是保留格子然後不強制待轉這樣最好」。